飛輪海當中誰最帥??

最希望跟誰共度燭光晚餐??

如果飛輪海單飛了... 你們還會支持他們嗎?

~~飞轮海~~

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

canon

coca cola

酸甜

7-11

7-11

Thursday, November 12, 2009

辰亦儒之王子的流浪 ~ 原点出发(第二篇)

“乡下地方的华人很少,等于开口闭口都用英文,让我很快进入状况。”

住乡下练好英文

      在温哥华的前半年我住在Shawn家,每天天还没亮就要起床,走10分钟的路,穿过一片森林去等公车。这里的公车很少的,每个小时只来一班,错过了这班就等于要旷一整节课————换句话说,我每天都必须要准时起床,准备,然后去搭车,不然就能等着乖乖被当。
      听起来不难啦,但是一到冬天,还会下雪!那冷风就像用“灌”地刮进树林里,再灌进衣服里。在下雪天里面走路,就好像又很冰的刀在骨头里钻,挖,超痛苦的!对住习惯了台湾这种亚洲热带气候的我来说,真的是很“刻骨铭心”的体验。
      在Shawn家住了半年后,我开始住进了学校宿舍,上学比较方便,也想让自己更独立一点。这间大学因为是基督教学校,校风非常严谨,管理也很严。校园里严禁吸烟,上课之前老师还会先带着学生祷告,还设有祈祷室下课可以去祈祷。这在这么乡下的地方,除了因为“心无旁骛”可以专心念书以外,这里的华人也很少,等于开口闭口都要用英文,让我很快就进入状况,短短时间内英文程度就大有进步。
      台湾留学生到温哥华,大都住在距离市中心大约半小时车程的列治文(Richmon),那里可说是华人天下,街上到处倒在卖台湾的排骨饭和鸡腿饭,我和朋友常在周末去那里唱KTV喝泡沫红茶,租台湾的综艺节目录影带回家看,抚慰一下想家的心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