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輪海當中誰最帥??

最希望跟誰共度燭光晚餐??

如果飛輪海單飛了... 你們還會支持他們嗎?

~~飞轮海~~

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

canon

coca cola

酸甜

7-11

7-11

Wednesday, November 18, 2009

辰亦儒之王子的流浪 ~ 原点出发 (第五篇)

“和韩国朋友在一起,会发现“男尊女卑”的观念很深蒂固“黏”在他们文化里的。”

韩国男尊女卑

      在温哥华念书的另一个收获,就是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。加拿大是个标榜“种族大熔炉”的国家, 温哥华除了白人,黑人,还有很多从台湾,中国,香港过去的华人,加上同样来自亚洲的韩国,日本,印度和越南人等。我的朋友大多来自世界各地,土生土长的加拿大反而没几个。
      我的韩国朋友满多的,也曾交过一个韩国女朋友,和他们在一起,常会发现“男尊女卑”的观念,是根深蒂固“黏”在他们文化里的。像有一位韩国朋友,约我到家里和他,还有他的新婚娘子一起吃饭,我们两个男生在客厅吃饭,喝啤酒,他太太却一直在厨房里做菜,端菜,做菜,又端菜,忙得不可开交。我很不好意思,偷偷跟那朋友说:“菜很够了,请大嫂一起来吃吧!”他竟然说:“不用啦,韩国太太都要等先生和他的朋友吃饱了,才会坐下来吃。”
      我当时的韩国女朋友也是这样,周末来我家玩,都先把我的衣服拿去洗,煮饭也不要我帮忙,自己一直煮,一直煮,要我在客厅看电视就好。看在台湾男生眼里会多少有点不自在吧,一定要想说帮忙摆个碗筷,端菜等,但韩国女生似乎早就习惯这种方式,如果男生太“鸡婆”,反而会让她们会觉得很怪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