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輪海當中誰最帥??

最希望跟誰共度燭光晚餐??

如果飛輪海單飛了... 你們還會支持他們嗎?

~~飞轮海~~

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

canon

coca cola

酸甜

7-11

7-11

Tuesday, November 17, 2009

辰亦儒之王子的流浪 ~ 原点出发 (第四篇)


“父母不在身边,等于生活力的大小事全要靠自己”

独立,让生活更有趣

      从18岁到24岁,我一共在外住了6年时间。寄住过同学家,和同学分租过公寓,也曾经自己一个人住。
      父母不在身边,等于生活力的大小事全要靠自己。注册,弄保险,跑银行,搬家,买菜和家用品。。。。。短短时间,我从一个只会讲几句破英文的小留学生,成长到一个懂得打点所有事情,独自生活也不成问题的“小大人”。
      如果问我,在这几年的异国生活经验中,最大的收获是什么?我想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:是“独立”。
      拿做饭为例子好了,出国念书前在家过惯了茶来伸手,饭来张口的日子,一道菜也不会煮,但出国以后我从下面条,煮白饭开始学起,到后来会炒青菜,煎牛排。。。。只要有烤箱,微波炉和电锅(俗称“留学生三宝”),就可以变出简单又丰盛的三餐,甚至有点难度的青椒炒牛肉等菜色,也难不倒我。不敢说可以媲美餐厅水准啦,但端出来请朋友吃,从没丢脸过!我喜欢喝袋装的浓缩浓汤,为了让它更好喝,我还研发了独家秘 ————把起司和牛奶加进去,味道又浓又香,喝过的人都说赞!
      直到现在,我虽跟家人住在一起,但还是维持自己洗衣服,晒衣服的习惯。有几次妈妈帮我洗好,放在我房间,撼反而觉得很不习惯,要她别再洗了。也许,就是在加拿大的时候,已经养成了“自立自强”的心态和习惯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