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輪海當中誰最帥??

最希望跟誰共度燭光晚餐??

如果飛輪海單飛了... 你們還會支持他們嗎?

~~飞轮海~~

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

canon

coca cola

酸甜

7-11

7-11

Tuesday, December 1, 2009

辰亦儒之王子的流浪 ~ 原点出发 (第十四篇)

“闻到炒饭,海南鸡饭,加央面包。。。 等很南洋的味道往我这边飘过来,感觉很温暖。”

南洋的味道

      如果喜欢欧洲老车站的气氛,我会推荐大家新加坡得丹戒巴葛火车站(Tanjung Pagar Train Station)走走。它是1932年建造的,灵感来自芬兰赫尔辛基的火车站,现在是往返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国的火车起迄站。大厅的挑高式设计,走进去感觉很宽阔,很气派,墙上还有彩绘浮雕画作装饰,和几把摇来摇去的电风扇。
      月台上的座椅像几十年来都没换过,上头懒懒地躺着了一只在睡午觉的猫,我很喜欢像它这种享受下午阳光洒进来的悠闲。我们不敢惊动它,先和它偷偷拍了几张合照,等我伸手想摸它,它就很快闪人了,可能是不想跟我们混太熟吧,哈哈。
      在火车站拍摄那天正好是礼拜天早上。月台旁边有个餐厅,几桌新加坡或马来西亚家庭,全家大小在吃早餐。我一直闻到炒饭,海南鸡饭,加央面包。。。等很南海的味道往我这边飘过来,真的很难专心啊!虽然他们早餐吃的食物,和我们所习惯的早餐差很多,但那种全家难得聚在一起,悠闲吃一顿早餐的气氛却是一样的温暖。就像我小的记忆,爸妈总是会在假日带我们全家一起外出吃个饭,因为爸妈觉得这样可以维系家人之间的感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